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Oreo香蕉合桃鬆餅 (Oreo Banana Walnut Muffin)


我愛的食材, 香蕉, 合桃, 還有朱古力餅乾, 組合這個muffin。  
對大量牛油和糖的甜品, 愛... 但... 還是可免則免, 為家人做健康的甜品料理, 是我的宗旨!!

原食譜是用大量牛油和糖, 為了健康一點, 我要取而代之用其它的食材----香蕉!!  這是很好很好的baking substitute喔!  所以零油低糖 (原食譜是120g糖及100g油!!), muffin還是很鬆軟呀!!




材料: (8個份量)
低筋麵粉 285g
泡打粉 9g 
梳打粉 3g 
砂糖 60g (我只用了30g, 很小很小的甜味)
2g
雞蛋 1
牛奶 240g + 1湯匙醋混合, 待5分鐘就可以用
香蕉 1隻 (用叉壓爛)
橄欖油 2湯匙  (我沒有加, 加了質感會更好)
合桃 16粒 (切碎)
Oreo餅乾 8塊

做法:
1) 低筋麵粉, 泡打粉, 梳打粉, 過篩備用
2) 砂糖, 鹽, 雞蛋, 牛奶, 香蕉, 橄欖油在大碗內混合
3) 將1)加入2)中拌勻, 再混入合桃碎, 即成麵糊
4) 麵粉放入紙模內至7分滿
5) 放上Oreo餅乾, 放入已預熱焗爐180度焗20-25分鐘, 即成


香港煮婦討論區

香港煮婦討論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