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9日 星期六

家傳蘿蔔糕


其實, 每個家庭都會有其蘿蔔糕的配方! 而由媽媽傳給我的, 就是七個字的小秘技 "五斤蘿白一斤粉"! 軟硬適中!

蘿白糕有很香的蘿白味, 原因在於用蘿白一定要刨, 才會有蘿白水出來, 再用回蘿白水開粉, 原汁原味呀!



還記起, 有一年我將這蘿蔔糕的照片, 貼在一個討論區內, 很多網友都問我拿食譜, 到了第二年, 有一個網友照著做了, 還貼了成品出來及感謝我這好吃的食譜哩~~

今年, 天氣太冷了, 感冒加上氣管敏感,
大爺怕我會嚴重起來, 不許我做蘿蔔糕!

唯有, 望"圖"止渴吧!

這是我早兩年做的, 一直把相留下來, 還有製作過程, 免得它失傳嘛.. 哈哈!









































材料: 調味 (for蘿白水粉漿):
蘿白5斤胡椒粉1湯匙
粘米粉1斤雞粉1/2湯匙
鷹粟粉4湯匙少許
臘腸兩孖  
臘肉1條  
蝦米少許  
少許 


蘿白去皮磨絲,隔去蘿白水,蘿白水與粘米粉拌勻,成粉漿,加調味備用

臘腸,臘肉蒸軟切粒,蝦米浸軟切粒.落鑊爆開,盛起,備用白鑊炒蘿白絲,有少許出水,加糖少許去除苦澀味,煮兩分鐘,加臘味料炒勻

將粉漿分次加入,拌勻 (要調至小火),直至成半糕狀,如圖,放入己掃油之糕盤內

隔水蒸45分鐘,取出,灑上芝麻(可想靚些,可於取出前十五分鐘放一粒紅棗在上面)



2 則留言:

  1. 愛心蘿蔔糕! 正呀! 我既宗旨都係五斤蘿蔔一斤粉呢!~
    [版主回覆02/10/2008 19:13:00]好可惜, 咳到七彩, 無得食呀! 好羡慕你, 又整又食!

    回覆刪除
  2. 你的 蘿蔔糕做好多芝麻,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