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 星期三

烙印器~你在何方?

烙印器~你在何方?

曾經在吉之島10元店, 見過有烙印器賣, 但當時並不以為意, 沒有買下。

後來, 想著要買了, 再走到店裡, 噢!!! emotion 不見了!

為了它, 我踏遍上海…街, 重覆的定期去10元店逛, 還是找不到啊! 失望…. emotion

後來得知Felissimo(日本雜貨郵寄訂購雜誌)有這東西訂, 每個烙印要1000日元, 很合理, 但要待差不多一個月, 才可收到貨, 又不可以選款式…..。於是, 和大爺到了深圳廚安居碰碰運氣! 結果, 嘻嘻 , 當然是找到了!! emotion

還有, 給我發現了廚安居的烘焙貨品, 很多都是向三能無錫公司訂來的, 因為我發現工作人員拿著三能的產品小冊子, 還有他們賣的烙印器的圖案, 跟我在三能網頁上看到的是一模一樣哩emotion 

如有興趣買, 可以先去這裡, 看看有沒有喜歡的圖案, 才決定是否老遠走到深圳一趟!還有要一提, 當日我只見到某些款賣, 不是每一款都在貨架上啊!所以也要碰點運氣 emotion

另外, 價錢方面, 是$115.30人民幣一個! 扺!!!

我還記起, 廚安居的朱古力硬膠模, 款式又多, 價錢又平宜, 可惜當時我還未與朱古力戀愛, 所以沒有帶它回家~~

昨天的銅鑼燒, 是從店子買回來的, 而以下這個就是我親手作的 image

image

材料: (10個10CM直徑的銅鑼燒)

蛋 220g

砂糖 160g (我減少至100g)

蜂蜜 65g

蘇打粉及泡打粉  各半茶匙

低筋面粉 160g

高筋面粉 45g

味醂 20g

任何日本酒 20g

紅豆餡 適量

做法:

1) 味醂及酒放入煲內煮至滾起, 使酒精蒸發。放涼, 備用。

2) 蛋加糖打起(體積會發大,顏色淡黃), 約打5分鐘。

3) 將蘇打粉及泡打粉用1湯匙水拌溶, 加入2) 中。

4) 加蜂蜜及1)的酒入3) 中, 並篩入面粉, 拌勻, 即成面糊, 用保鮮紙蓋好擺放2小時。

5) 燒熱平底鑊, 倒入適量的面糊 , 兩邊煎至淺啡色, 然後取兩片, 中間塗上豆沙餡。

6) 燒紅烙印模, 在銅鑼鐃上烙上圖案, 即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