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牛奶香蕉核桃戚風糕

牛奶香蕉核桃戚風糕

image

香蕉, 核桃, 牛奶! Q潤鬆軟的戚風! 好吃!

image

蛋黃 40g

砂糖 35g

沙拉油 40g

牛奶 60g

冧酒 15g

香蕉 160g (壓爛)

合桃肉 45g (切細碎)

低筋面粉 80g

蛋白 160g

砂糖 20g

1) 蛋黃加砂糖35g拌至溶合, 分別加入沙拉油, 牛奶, 冧酒, 香蕉混合, 再加入過篩的面粉拌勻

2) 蛋白加砂糖20g打至濕性發泡, 與1)混合後, 加入一半合桃肉拌勻, 倒三分一面糊入17cm模內, 再灑上合桃肉, 再倒面糊, 再灑合桃肉, 將剩餘面糊倒入, 170度焗40分鐘

3) 倒扣一晚或完全涼透後脫模 (因為水份較多, 扣一晚後蛋糕不會有濕的情況, Q潤又好吃! 如一涼後脫模, 加上焗的時間差一點, 吃起來蛋糕質地好像有點濕哩)

參考:

黑櫻米香蕉戚風蛋糕

image

香蕉合桃戚風蛋糕

image

突然… 很想做豆腐戚風蛋糕! 懷念它的誘人口感。剛脫模吃一口, 還能嘗到淡淡的豆香味… 但放一會, 蛋糕的豆味又好揮發了喔! 要想想辦法, 增強和留住豆香!!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