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焦糖脆脆朱古力戚風蛋糕

焦糖脆脆朱古力戚風蛋糕

image

早兩天, 經過美心西餅, 看見有新出品, 是魔鬼蛋糕喔! 我很想吃哩! 因為全是朱古力嘛!

逛blog時, 又看到幸福蠍魔鬼蛋糕 for B…. 噢! 好吧, 就給自己放縱一次, 做一個來吃!

image

以前也做過焦糖脆脆, 但幾次都做得不好, 一加梳打粉後, 就有很大股膠味發出, 吃一口, 嘩!!! 不得了, 好像燒過的塑膠味!!

原來, 之前的食譜份量較多, 我用一個小煲來做, 當糖漿煮至金黃, 一加入梳打粉, 攪拌幾下已膨脹得滿瀉出來, 令我一來不敢大得作攪拌, 有時我就停止攪拌, 可能因此有那股膠味產生。

但今次用了幸福蠍的食譜, 份量比以往做的少幾倍喔! 當在糖漿裡加入梳打粉時, 怎樣攪也不會滿瀉, 那我大大動作, 努力地攪呀攪, 成功!

焦糖脆脆顏色金黃, 又脆, 又美味哩!! image

image

遠看些… 我塗忌廉的技術還有待磨練! image

材料:

特特濃! 朱古力戚風蛋糕 1個

朱古力忌廉 :-
1) 50g朱古力加20g淡忌廉坐溶, 侍涼。
2) 淡忌廉150g打起, 與1)拌勻, 備用

焦糖脆脆, 食譜: 幸福蠍
1) 糖40g, 粟膠10g (家裡沒有, 我用了麥芽糖image), 水10g, 放入煲內煮至淡金黃色 (每家爐火不同, 我約煮了3-4分鐘), 熄火, 加入2g梳打粉, 此時糖漿會迅速膨脹, 用匙快手不停攪勻至膨脹減慢, 倒出在錫紙或不黏布上, 待涼切成碎塊即成

組合:-
蛋糕在中間切開分成兩層, 塗上喜歡的餡醬 (我做了香蕉餡, 完全亂來, 沒有食譜), 再組合好。抺上朱古力忌廉後放入雪1小時, 吃時拌以焦糖脆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