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家鄉雞蛋卷

家鄉雞蛋卷

image

分享食物, 從來比獨個兒吃, 更覺滿足, 美味!

每當做了一些小食, 給家人, 朋友, 同事分享, 他們喜愛吃, 我就滿足了!

後來還拍些照片, 放上網誌, 附上食譜。

沒想過幾張相片, 幾行文字, 一個食譜, 換來的滿足感, 居然比實在吃進肚子裡的東西, 還更大!

看見有些網友跟著食譜做, 好像和我一樣經歷著製作的過程, 然後又像一起吃著享受著成品的味道! 你們的滿足, 真的讓我更滿足!

我沒有刻意去為了什麼而寫網誌, 只是單純的想分享, 也從不介意人氣不人氣, 沒有努力地到處留言, 也沒有按時地回覆留言image, 做的只是隨心的事哩!

但近來看到很多網友都跟著我的食譜去做, 你們又好像很喜歡吃, 完成後, 又會留言給我說聲謝! 所以, 這次我想刻意一點, 在這裡跟你們說聲: 不要客氣喔, 因為施比受, 更有福哩! image

image

今趟玩蛋卷喔!!! 大爺買的新玩具, 一到週未就立即開工!

image

牛油是用金罐牛油..

image

牛油 100g

砂糖 150g

蛋 4隻 (約200-240g)

低筋麵粉 110g

1) 牛油放軟, 和砂糖打至混合, 分次加入蛋拌勻, 最後篩入麵粉, 放入雪櫃半小時後取出即可用

2) 燒熱蛋卷模, 轉小火, 用抺手紙沾少許油塗勻模面, 放大半匙面糊, 蓋上蓋, 烤5-10秒, 反轉模子, 再烤5秒, 趁熱用鐵通捲起蛋卷, 待涼即可

3) 再放大半匙面糊在模上 (第一條蛋卷, 模要抺油, 但第二條就不用抺油了, 因為面糊的內有油份), 蓋上蓋, 烤5-10秒, 反轉模子, 再烤5秒, 趁熱用鐵通捲起蛋卷, 待涼即可, 重覆步驟至面用完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