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牛油曲奇

牛油曲奇

image

從來做曲奇都是用低筋面粉, 但居然在新買的食譜書中看到:

“以高筋麵粉製作, 是為了使成品的紋路烤後漂亮, 花紋會比較立體。亦可用低筋麵粉製作, 雖然成品會較酥鬆, 但紋路較不易明顯表現”

原來如此! 怪不得, 很多時做唧花曲奇時, 無論唧得多美, 但一入爐….. 就瀉身, 花紋不見了啊!

但我是擔心用高粉做出來的曲奇, 會淋身, 於是抽起了部份高粉, 加了點粟粉!

哈哈!! 烤出來紋路真的很明顯很立體啊!! 而口感亦能保持鬆化, 可能是用了金罐牛油有關喔!

image

早前還買了三角嘜, 不過已一早給我耗盡! (三角嘜屯門南亞食品有售! 屯門朋友不用山長水遠在外找啊)

image

牛油 70g

砂糖 20g

糖粉 25g

蛋 25g

牛奶 10g

高筋麵粉 80g

粟粉 20g

1) 牛油加砂糖及糖粉打至鬆發, 再分別加入蛋, 牛奶, 過篩的粉類混合

2) 放入唧袋唧出曲奇後, 放了雪櫃雪一小時, 取出用170度焗15-20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