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豆腐戚風蛋糕

豆腐戚風蛋糕

image

豆腐戚風, 已取代了榴槤戚風在我心中的位置, 因為它~~更更更柔軟, 更更更Q潤, 像….. 吃了一陣風似的! 目前在我的戚風排行榜是 “冧巴溫"喔! image

每次做不同的味道的戚風, 它們都一次又一次帶給我很意外的驚喜, 這趟又比上一趟更Q潤! 我相信, 我已掌握製造那誘人口感的小秘訣!

其實, 榴槤戚風, 食譜書內是沒有這個食譜的! 這是我靠著近來作戚風的經驗, 修改基本戚風食譜後弄出來的。幸好, 最後也沒有浪費食材, 而且好吃得讓我有點感動!

豆腐戚風, 赤堀博美書內也沒有這食譜, 於是看了另一本書, 不過, 我還是修改了, 因為, 我深信, 要Q潤又"沒腰骨"的口感, 蛋黃面糊的稀杰度, 其次是是水份的多少, 是很重要的 (當然, 還有蛋白霜的打發程度)!

原食譜是沒有"水"的份量, 只是將豆腐壓爛, 然後和蛋黃面糊混合。豆腐內也有水份, 但看著碗內爛爛及杰地地的豆腐, 我想出來的蛋糕也會鬆軟, 但相信不能說得上是柔軟吧! 舌頭已給我寵壞了喔!

於是, 加點水份, 遂小遂小的加, 直至蛋黃面糊是稀稀的! 就是這個狀態吧! 立即將水的份量, 記錄下來!

終於脫模了, 很期待的口感, 不懂形容, 就分享我的食譜, 那大家都可以嘗到, 更是直接!image

豆腐 120g

蛋黃 40g

砂糖 40g

沙拉油 40ml

水 50g

低筋面粉 80g + 鹽少許

蛋白 160g

砂糖 30g

1) 蛋黃加砂糖40g充份混合, 加入沙拉油, 水和壓爛的豆腐拌勻, 篩入粉類混合

2) 蛋白和砂糖30g打發至濕性發泡, 和1)混合, 倒入17cm模內180度焗40分鐘, 倒扣一晚脫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