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玉桂全麥戚風蛋糕

玉桂全麥戚風蛋糕

image

看著食譜時, 面粉是用全麥粉, 而不是用低筋面粉, 令我很忐忑不安…

怕! 蛋糕口感不會太Q潤, 還要粗粗的, 那怎辦?image

怕! 浪費食材, 物價暴漲, 要節約一點啊! image

但最後還是我還是決定相信作者的介紹…

結果呢?!

脫模時還是像棉花般, 柔柔軟軟, 好像沒有脊骨啊! 口感還是我最愛的那樣Q潤喔! image

還有, 平常的玉桂味蛋糕, 都是將玉桂粉與面粉同篩, 然後加入面糊內拌勻, 但正因此令玉桂粉很平均分佈在面粉內, 成品的玉桂味道並不明顯!

食譜作者就是這樣的細心… 所以特意煮了一個玉桂糖漿, 在最後入模前一刻才加入面糊內!

咬了蛋糕一口… 玉桂味實在濃得不得了喔!!!!! 非常非常強烈! 大爺忍不住向我說句 “姣痴, 姣生"啊~~~image

image

蛋黃 40g

砂糖 15g

全麥面粉 80g 加少許鹽同篩

沙拉油 40ml

水 80ml

蛋白 160g

砂糖 40g

玉桂糖漿:

玉桂粉 10g 加紅糖30g及兩大匙水煮至糖溶解即成

1) 蛋黃加15g砂糖拌勻, 加入沙拉油混合後再加入水, 倒入粉類拌好

2) 蛋白加40g砂糖打至濕性發泡

3) 將1)和2)拌勻

4) 最後加入玉桂糖漿, 輕輕翻動幾下(不要拌至完全混合, 要刻意做出大理石紋啊), 倒入17cm模內, 170度焗40分鐘, 倒扣一晚脫模即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