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燒餅

燒餅

image

有時走過一些舊式的餅店, 都會買一個豆沙燒餅來吃, 喜歡它的煙韌, 喜歡它是熱騰騰, 但有點油…

都是自家製的健康, 用易潔鑊煎, 不用下一點油, 愛死了! image

餡料也是自家製, 本來想用豆沙, 但栗子當造啊, 還買了香甜的"桂林錐", 爺!!!!

軟軟糯糯, 栗子又十分香甜, 秋涼天來, 下午茶吹著秋風, 喝一口茶, 吃一口燒餅, 已是很享受了!

image

糯米粉 70g (可加入少許抺茶粉, 即成抺茶豆沙燒餅)

熱水 20g

糖 1湯匙

凍滾水 40g (可用鮮奶, 椰汁等代替)

餡料: 紅豆沙或栗子餡 80g

1) 糖用熱水拌溶, 加入凍滾水後, 倒入糯米粉內, 搓成面團

2) 將1)分成兩份, 各包入餡料40g, 搓圓, 輕壓扁, 放入易潔鑊中, 每邊煎約五分鐘即成

*** 餡料做法:

1) 栗子450g加水煲透 (約45分鐘), 隔去水份, 栗子壓成蓉(留下少許栗子粒則可加強口感)

2) 栗子蓉放入平底鑊內, 加入3-4湯匙砂糖小火炒約10分鐘, 最後加入30g牛油, 再炒5分鐘至完全混合, 盛起待涼

3) 取出所須用量後, 剩餘的栗子餡分開100g一份, 用保鮮紙包好, 放入密實盒內, 冰箱冷藏, 用時取出一份室溫解凍即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