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烏龍茶戚風蛋糕

烏龍茶戚風蛋糕

image

原本是想弄紅茶戚風, 但家裡的烏龍茶實在太好喝了, 結果它就誕生了!

食譜是照著赤堀博美的"起Q潤戚風"來做, 她這本書啊, 封面及內容都標榜"輕柔, 鬆軟, 入口即化, 又帶Q的戚風"!

作者說她經過多番嘗試, 才試出Q潤戚風的配方及小秘技! 很有誠意的一本書!

書在台北時買的, 還有九折, 其實我在香港書局見過, 但不知為何當時在台北, 一看到就很想買下.. image

說回成品, 我硬粗粗的用竹籤撓圈脫模, 噢!! 弄致脆弱的蛋糕有幾個凹痕! 我是應該用薄身小刀去脫模的…….以及要對它溫柔些啊!

拿出戚風… 哎唷唷~~~ 好像嬰兒般, 軟綿綿..彈彈的… 怎樣形容才好呢?!!! 呀!! 就好像棉花! 台灣人的"Q潤" 真是很切合的形容詞!!

吃一口, 像一陣風似的質感, 鬆軟, 很綿密, 好味極了!

戚風蛋糕, 原來您是如此這般的溫柔的…我愛死您!image

image

*** 本想將食譜打出來與大家分享, 但這本書實在超讚, 作者實在太有誠意了! 所以不好意思這樣做! 如真的很有興趣, 請留私人回應, 我個別發給你,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