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麵包和香腸不分離

 
做腸仔包, 很多人常會遇到的問題, 包和腸分離!
在做香腸包時, 麵包和香腸烤烘後, 會發現包和腸分離, 香腸很容易會從麵裡掉出來!

如你也遇到這樣的問題, 可留意:



1)
香腸有油脂! 令香腸和麵團沒有好好的接合。用水燙一下,去除表面油脂,抺乾水份,焗時就不會因為有水氣蒸發而令腸和包分離。
2)
香腸膨脹有些香腸, 加熱後會發漲的, 當待涼後, 就會收縮得很厲害。所以麵包涼了, 香腸嚴重收縮, 就所以掉出來了。這種香腸, 通常都是較平價的香腸, 換另一隻吧!
3)
麵團沒有好好包裹著香腸。這是造型問題, 多點練習就會好。
4)
也有人提議在香腸表面掃上蛋液, 才包入麵團內, 但我認為用1)的方法更實際
5)
也有人提議弄濕香腸, 讓它和麵團黏黏的融合。但當麵包內餡濕度高的時侯, 麵包一經烤烘加熱, 內餡的蒸氣就會向上衝, 很易令包有空洞, 香腸更易掉出來。

如大家發現更好的方法, 歡迎提供!

香港煮婦討論區

香港煮婦討論區

1 則留言:

  1. 傻瓜,吃香腸包的樂趣就是把麵包先吃完,再慢慢享受最愛的香腸,兒時回憶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