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糯米糍

糯米糍

image

白雪雪, 圓碌碌, 十分可愛!

從來做糯米糍都是即做即吃, 因為放入雪櫃過一晚, 必定硬得"掟死狗"!

曾經試過一個食譜, 作者說可以雪幾天都沒問題喔。但做出來的糯米糍面團, 好像"趴地熊"的攤在地上, 軟弱無力, 只好用紙托強行將它托著, 糯米糍應有的軟糯煙韌口感當然是沒有哩!

多得ronron介紹一個食譜給我, 她勁愛吃糯米糍, 試做了, 說超讚喔!

果然, 又軟糯, 又煙韌!!! 雪了一晚, 摸上手, 面皮好像實了一點, 但吃一口… 噢! 仍是美味! 相信是加了木薯粉的功效!

今趟做了紅豆餡, 下趟要試做榴槤味道!

原食譜出自琦~橋媽媽, 我修改了椰汁份量:

份量: 約可做10-12個

糯米粉 110g
粘米粉 10g
木薯粉  30g
糖          55g
椰汁     165ml (剛好是一罐細椰漿)
淡忌廉  95g
水          90g    
自製紅豆餡  適量 (可買現成的)
椰絲 適量

做法:
1. 糯米粉, 粘米粉, 木薯粉, 過篩備用
2. 糖, 椰汁, 淡忌廉, 水, 一同煲滾後, 撞入1)中, 攪拌成糯米粉團, 放入掃油的碟內, 中火蒸約20分鐘, 取出, 散熱至不燙手即可用
3. 必須戴上膠手套(透明膠手套, 超市有售)否則會黏手, 取一小團糯米粉團, 包入紅豆餡(餡料約20g一個), 搓圓修整一下, 滾上椰絲即成。

*** 如放入雪櫃, 食前取出待一會才吃, 會更軟熟

*** 木薯粉在泰國食品雜貨店有售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