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芒果雪糕 (30分鐘特快製作法)




家用雪糕機通常都是"儲冷式"和"冷凍攪拌式", 前者要先將內膽冰上一天, 材料也要先冷凍, 然後放入機內攪拌約20-30分鐘, 取出雪至硬一點完成; 後者是將所有材料拌好, 倒入機內, 整部機放入冰格攪拌2-3小時, 完成!


其實兩者都.....很費時!

要隨時想, 隨時吃, 現在也可以喔! 而且呢..:-

不用先冰內膽 (如用內膽的朋友, 可以用這個方法冰內膽, 超快, 那就不用冰一天)

不用將材料雪凍

不用30分鐘完成!

先看片:

原理就是: 冰加鹽喔! 冰的溫度可以快速降至零下十幾度!!

這樣雪糕隔著傳導性良好的盤, 就能在較短時間內達到結晶, 再配合攪拌, 就能形成口感鬆軟幼滑的雪糕哩!

提示:

1) 冰跟鹽的比例是3:1

2) 盛雪糕漿的器皿, 必須是良好的傳導體, 如不銹鋼盤是OK, 但塑膠盤不成喔!

3) 冰要足夠, 要包圍好雪糕盤, 我這趟的冰準備不足呢 攪拌成型的時間也會長一點

4) 材料不用預先雪凍, 拌好材料倒入機內即可。如果材料是熱的, 當然不行, 最少也要待涼喔!

5) 開機時, 按開關數秒, 進入"不停攪拌"的模式, 不要輕按一下進入"間斷攪拌"模式喔!

食譜:

芒果 200g

椰汁 (也可用淡忌廉代替) 100g

砂糖 50g

淡忌廉 120g

1) 砂糖和椰汁隔熱水坐溶

2) 芒果和1)放入攪拌機打成蓉後與淡忌廉混合, 放入機內, 用雪糕特快製作法, 約30分鐘成型, 取出初成型的雪糕, 放入密實盒內雪至硬。

3) 如用普通做法, 則芒果和1)放入攪拌機打成蓉後, 將淡忌廉打起 (6-7分發), 與芒果蓉混合後倒入雪糕機至完成, 取出初成型的雪糕, 放入密實盒內雪至硬

雪糕機: 新玩具~超級霹靂無敵勁抵雪糕機

資料可看: 這裡, 還有這裡

還有參考影片, 十分搞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