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造型麵包~流心朱古力包


沒想過原來真的很多人喜歡流心的食物!!


材料: (4個麵包份量)
高筋麵粉 120g
可可粉 5g (Valrhona可可粉, 各大烘焙店有售)
砂糖 8g
1g
75g  (可用一隻雞蛋, 牛奶代替部份水)
橄欖油 3g
酵母 instant yeast 1.5g 或半茶匙
餡料:  
朱古力 80g (Valrhona 54%, 各大烘焙店有售)
牛奶 40g 
 
** 另外, 如想隔夜麵包都鬆軟, 可加入湯種, 食譜如下:
湯種麵團材料: (4個麵包份量)
高筋麵粉5g + 熱水(滾水)25g拌勻, 待涼, 然後加入以下材料放入麵包機
高筋麵粉  115g
可可粉 5g (Valrhona可可粉, 各大烘焙店有售)
砂糖 7g
1.5g
50g  (可用一隻雞蛋, 牛奶代替部份水)
橄欖油 3g
酵母 instant yeast 1.5g 半茶匙

餡料做法
1) 將朱古力及牛奶放入碗內, 隔熱水坐溶, 取出待涼, 放入雪櫃一晚或3小時, 即成軟身但凝固的朱古力軟心
2) 將朱古力軟心分成4 (每份30g), 用保鮮紙包著一份軟心, 扭成圓球, 放便包入麵團內。

3) 記緊不要貪心, 麵團包入30g軟心就夠, 太多焗時很易爆餡。比例上以牛奶 : 朱古力 1:2, 最易操作, 用不同牌子朱古力也餡料流心度及軟硬度也有分別, 最好先以此比例試做一次(我試過1:1, 包入技巧要高一點, 但超流心), 再自行慢慢調節。這個是較健康的配搭, 流心其實應用牛油/淡忌廉, 但真的太肥了。

做法
1) 將所有"麵團材料"放入麵包機內, 按麵團程序進行攪打及基本發酵 (或手搓包至薄膜, 然後進行基本發酵)
2) 從麵包機取出已發酵完成的麵團 (測試麵團是否完成發酵**)
3) 按壓一下排氣,切割成4個小麵團, 滾圓收口, 用保鮮紙蓋好, 讓麵團鬆馳10分鐘
4) 將小麵團擀成圓形, 包入餡料
6) 完成造型後進行最後發酵30分鐘
7) 完成最後發酵預熱焗爐200
8) 入爐180度焗15分鐘麵包出爐放在架上待涼, 即成


香港煮婦討論區

香港煮婦討論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