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造型麵包~芝士雜菜火腿卷 (簡易麵種)



很喜歡這個新的模具, 做卷卷令麵包樣子更可愛!

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蕃薯麵包 + 蕃薯吉士餡 (低溫發酵)



近來超市有很多不同品種產地的蕃薯, 日本的, 韓國的, 印尼的....  喜歡紫薯, 也喜歡雞蛋黃蕃薯!! 

包底加了蕃薯蓉, 餡料就是蕃薯吉士醬, 裏裏外外都是蕃薯!!

加了蕃薯蓉的包底, 超級的柔軟, 十分十分好吃! 

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造型麵包~飯團麵包 (簡易麵種)


用平底鑊做麵包, 不用焗爐喔!
飯團造型好可愛喔!! 飯團麵包, 除了作早餐, 也可作午餐, 晚餐呢, 餡料任選配搭!

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造型麵包~蜂蜜牛奶花花麵包 (簡易麵種)


大爺友人自家的蜂蜜, 天然無添加, 試試用來做麵包!

花花造型, 配合今早和暖的天氣, 泡一杯香草茶, 寫意休閒的上午!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麵包新手資料索引

麵包食譜, 影片, 實在太多了!
簡單整理一下, 方便找!!

資料 簡介   連結
新手必要知道的! 麵包知識, 由材料, 發酵, 造型等注意事項 造型麵包入門雞精篇
想用麵包機~造型麵包? 用麵包機做造型麵包程序 麵包機~造型麵包 (基本製作)
想手搓麵包? 手搓麵包方法及製作麵包程序 5分鐘手搓麵包法
超容易成功食譜 簡易麵種麵包, 手搓機搓都OK, 超易搓 簡易麵種~白吐司 (百搭包底)
食譜轉換表 直接法<>湯種<>中種<>液種 麵團麵種換算表 (直接法<>湯種<>中種<>液種)

Oreo香蕉合桃鬆餅 (Oreo Banana Walnut Muffin)


我愛的食材, 香蕉, 合桃, 還有朱古力餅乾, 組合這個muffin。  
對大量牛油和糖的甜品, 愛... 但... 還是可免則免, 為家人做健康的甜品料理, 是我的宗旨!!

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造型麵包~香草蕃茄小餐包 (簡易麵種)




蕃茄切開, 放入麵包機內攪打成麵團, 因加入簡易麵種, 滿有纖維的蕃茄就不會影響麵團的筋度。分開小餐包, 那拉絲欲斷難斷.............. .....................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造型麵包~菠菜芝士合桃包 (簡易麵種)


做了很多菠菜蓉, 除了菠菜花環包, 也來了這款芝士合桃包!
芝士的香濃, 合桃的口感, 菠菜高纖又清新的包底, 超級夾哩!!!

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造型麵包~香蕉麵包 (簡易麵種)




香蕉麵包!!!  原修香蕉打成蓉, 加入麵團內搓, 內餡是吉士醬! 
吃一口, 滿有香蕉味的包包, 加上滑滑吉士醬, 超!級!幸!福!!!

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

簡易麵種~白吐司 (百搭包底)


包包組織鬆軟又有咬勁, 隔幾天都是好吃喔! 
重點是, 麵團還要超級容易揉!  非常快就能揉出薄膜!!!! 很適合新手及想試試手揉麵團的朋友呢! 配合5分鐘手搓麵包法 (洗衫式捽麵包), 真是揉出薄膜話咁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