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麵包機, 去敗吧!!

麵包機, 去敗吧!!

image

近來很小寫blog, 因為facebook的page實在太方便了, 我相信看blog的人也相對小了很多。
 
但真的不能不花點時間去介紹我近來的新玩具~麵包機喔!!
 
我… 其實很討厭做麵包, 因為實在太太太花時間, 秤材料, 搓包, 發酵, 排氣, 再發, 分割, 造型, 又發, 烤焗……攪大半天才能吃到手工麵包!  而且要做得好吃, 放幾天都仍軟綿綿, 實在不易呀!
 
直至P仔在香港終推出了行貨, 加上看到網上一面倒的好評, 以及同事的推波助瀾, 呵呵~~~ P仔麵包機又跟我回家了!
 
它… 有多好呢?   實在超好喔!!!
 
時間方面
每天只要花5-10分鐘, 秤好材料, 放入機內, 按好時間, 它就自動運作, 幾小時後就有麵包吃!  通常我會預校時間, 晚上放入材料, 然後和麵包機相約好完成時間, 第二天早上醒來, 新鮮出爐的包包就會等著我呢, 而且永不失約, 比我家大爺更有信用喔!
 
技術方面
零!!! 係零技巧! 就真的是如此這般簡單! 5-10分鐘, 秤好材料, ok, 幾小時後收包!
 
品質方面
超出我所預期!! 通常我選軟式模式, 成品軟熟, 放隔天也好吃。但最值得推介的, 就是"米飯麵包", 我, 大爺, 我爸媽, 以及我奶奶老爺, 都超超愛。米飯麵包, 放兩三天也軟熟,, 一點老化的感覺也沒有, 加上口感柔順得來有點軟糯, 實在百吃不厭!
只是製作時有一點留意地方, 米飯煮好待涼後不立即用的話, 最好加點水 (約200g米飯加50g水)打爛成米飯糊放入雪櫃保存, 否則原粒米飯雪雪過後做包會出現粒粒米飯在包內的情況。用時取出所要的份量, 直接加入機內, 並扣取一點水份 (即如加100g米飯糊, 就扣起25g水份), 以防做出來的麵包會有點濕。
 
食譜方面
隨麵包機附送食譜, 跟著做就可以, 根本不用額外在書局花錢再買。只要改改水份變菠菜汁或蕃茄汁之類, 粉類扣起10g改成可可粉, 抺茶粉等等, 就可以變化無窮。
 
清洗方面
只有麵包桶, 果仁隔要清洗, 真的很省功夫。
 
總結
這麵包機是我會做烘焙以來, No. 1 最值得敗的東西!
我沒有多可說, 只有 “快, 靚, 正”!
 
好的東西, 就想分享, 希望大家敗家都要敗得超值!! image

放好材料, 關蓋, 按開動!
image

幾小時後, 出包!!
image

成品都超軟熟!!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